淮安

不填坑选手

山海高中阅读体 缘 ②

我来了来了,第二更


正文:



【第1章 季星凌:自我感觉十分帅气!

夏末的雷雨,说下就下。整座锦城都被湿漉漉的雾气笼了起来,出租师傅把车停在巷道口,伸手往前指:“从这跑两步,拐弯就是学校后门了,快去吧。”

林竞往车窗外看了一眼,暴雨依旧在“噼里啪啦”往下落,砸出一片脏兮兮的泥泞水洼,于是果断靠回车椅:“刚才看到杨树路有家便利店,麻烦您先送我去买把伞。”

“回去可得绕一圈。”出租师傅好心提醒,“巷子里有杂货店,伞在那就能买。”

但林竞已经重新系好了安全带。他穿着一件鹅黄T恤,黑色碎发遮住额头,看起来分外青春蓬勃,也分外养尊处优,就差把“洁癖”两个字写在脸上。司机师傅只好打了把方向盘,载着他重新去买伞,就这么一来一回一折腾,又是半个多小时。

“不怕迟到啊?”司机一边找零一边问。

“我明天才开始上课。”林竞打开车门,“今天过来办转学手续。”】

“这个标题……季哥你是认真的吗?”

“自恋是病,得治。”林竞无语道。

“哈哈,林哥这个洁癖”

”传说中死也不能脏的群体?”

”这里写的不错,记下来。”也不知道是谁正在模仿老师,温酒实在不忍心断送一个好苗子,挥手给了他一个本子,一支笔,转头看见一群幸灾乐祸的傻子,于是又一挥手给了每个人一个本子。

”写吧,您说是吧,王宏宇老师?”

”不错快点记这里运用了……”

”都是人,呸,东西,不对,都是……都是啥呀,都是朋友,不用这么绝情吧”

“我觉得可以。”林竞说。

……连你也这么对我吗?呜呜……

顿时,空间里都是撒娇的哭声,温酒横扫了一眼,应该是被烦到了,“不许哭,写!”



【股狂风迎面吹来,林竞裤腿湿了大半,他皱起眉头,本想往屋檐下避避,却不小心推开了一扇半掩木门。

是一家杂货店。店里光线昏暗,换个招牌就能当场冒充古董世家,一群不良少年正在抽烟,听到门口风铃响后,齐刷刷猛回头。

林竞目不斜视打开冷饮柜,并没有给杀马特一丝眼神。那些小混混们也就没再搭理他,继续围在一起商量要怎么“给季星凌一点教训”,并且对谁买麻绳、谁套麻袋、谁打闷棍、谁敲诈勒索等一系列非法步骤进行了详细分工,全然不顾现场还有正在购物的无辜群众。林竞扫码付完款,转身出门就要拨打110,结果迎面和人撞个正着,差点踉跄摔进泥里。】

“我觉得我以后就可以这么干。”杂货铺老板脸上露出了奸商的笑容。

“此时的不良少年们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这到底是谁教训谁呀?”

“这步骤到分的挺细,我更关心他们是死了还是残了。”

”倒是挺有勇气”

”谁给他们的勇气?梁静茹吗?”

“你们不要把我想的那么残忍好不好?”

“精神小伙?”

“杀马特?这群人审美……绝了。”

此时林竞:那时候想想就后怕,万一摔进泥里,那得脏死了。

“110有点狠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老大快跑!季星凌来了】

“噗!”

“这波操作怂如狗啊”

“刚说有勇气的那位仁兄,你还好吗?”

“我能收回刚刚的话吗?”

“哪有那么恐怖,我很纯良的,好不好?”

“呵呵。”于一舟冷笑一声。


【杂货铺的胖老板见怪不怪,手里摇着蒲扇,用眼神示意林竞没事。这时雨已经稍微小了一些,从拐弯处走过来另一群人,为首的少年单手插进裤兜,肩膀上胡乱搭了一件校服,短发被雨水浸得微,有些乱七八糟地支棱起来,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他身材瘦高,两条长腿一迈,身边负责撑伞的小弟就得跟着跑,气喘吁吁地说:“星哥,咱真要翘课去网吧?

年嘴里叼着棒棒糖,漫不经心问他:“就算不去网吧,你能听懂数学课?”

撑伞小弟神情一凛,我听不懂。

那确实不如打游戏。】

“季星凌,你竟然挑唆同学翘课!”

“数学课就那么无聊吗?听不懂你怪谁,写检讨!”

广大学子表示真的很无聊。

“老师,别呀,你看我不是改了吗?”

“这个翘课的理由,我竟无法反驳 。”

“兄弟们,逃课吗?”



【擦肩而过的瞬间,季星凌突然闻到对方身上有一股很淡的香气,清冽又干净,像春末夏初的雾霭森林。】

“啊啊啊,我死了,太甜了”

“是糖啊,集美们”

“季哥,撒狗粮有罪”

于一舟表示习惯就好。

季星凌很无语,我就闻一下,怎么就甜了呢?

“雾霭森林是什么地方?”林竞好奇的问。

空间里顿时寂静的吓人,温酒,”接着看吧。”



【目前这种威风仅限于抖给镜子里的自己看,妖怪的身份是不能随便公开的,否则会引起社会恐慌,所以就算这座城市里的妖怪数量正在连年增长,甚至有专家预测五十年后将会出现人口……不是,妖口爆炸,大家也都是小心翼翼各自捂着,并没有谁会主动热情主动广而告之,其实我全家都不是人。】

“感觉很想笑,但是仔细想想,好像真的没啥毛病。”

“所以很多的同学可能都是妖怪吗?”

季星凌想捂住林竞的嘴,我的小林老师你可悠着点吧。

空间内又是一片寂静,妖怪这个事情,也不是什么随便就可以聊的饭后谈资。



【“那个男生真的好帅啊!”

“我听说他是宁城三中的年级第一!”

“我们去年参加英语竞赛时就见过他,班长还和他合影了。”

高二一班的班长叫韦雪,原本正在看英语卷子,见众人都来问,于是懒洋洋撑住腮帮子:“对,我是合影了,想看的话,三十一次,如果需要把我裁掉只看帅哥,再加五十。”一群女生嘻嘻哈哈抗议起来,纷纷谴责班长没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男生对林竞的兴趣倒是不大,顶多对着现任年级第一起哄拱火,齐声哀叹李哥江湖地位即将不保。数学老师抱着一摞练习册进来,见状敲敲讲台:“怎么都围着李陌远,知道下周考试难度大,所以提前拜拜李总?”一语既出,底下立刻嗷嗷一片,也没心情再闹了,各自老老实实坐回座位准备上课。】

“这书里还有我?”

“你们可别瞎担心我了。”

“啧啧啧,敲诈嘛”

“学姐你可真的没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要不你们自己照?真人在这呢,随便看。”

季星凌听了抱紧他的小林老师,却被林竞一把推开了,”不上500,不准转正。””抱一下也不行吗?”看看身旁可怜巴巴的季星凌,“好吧,就一会儿。”

“啧啧,这该死的狗粮”

”饱了,麻烦收一收你们无处安放的魅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了啊”

“我要写本子!!!”

“集美加油”

“集美漏油吧”季星凌道。


【林竞默默合上书,心情复杂地想,有病。】

“我感受到了竞哥深深的嫌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林老师,我在你心中难道是这样的吗?“”没有,怎么会,不过那次是挺傻。”“你不要我了吗?呜呜呜……”

为了解放小林老师,也为了不吃狗粮(主要是为了)这个温酒好心的给了季哥一本英语字典。

季星凌:……

我要小林老师,我不要词典!!!

众人: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





附注:

1.季哥你全篇ooc了,你知道吗?

2.本来是为了写主角,结果恋上了舟崽,我太爱舟崽的性格了!舟仔妈妈爱你!!!

3.写完全篇,再看一遍,发现把季星凌都写成了季羡林,对不起季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4.舟崽我给你介绍个人,隔壁天官赐福的老裴,我觉得两个腐男应该可以聊得来。







支持萌新啦,红心蓝手推荐来一波~

评论区见撒~



评论(3)

热度(4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